电邮恐怖威胁 港都加强戒备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5日电)警方接获恐怖攻击威胁邮件,高雄市大楼也列为目标,航警、港警及高雄海关如临大敌,纷纷启动防恐机制,高雄港务局明天也将结合警方举行海空联合防恐演练,加强戒备。

警方昨天接获署名“雅利安国民”的电子邮件,声称将在台北101大楼、高雄85大楼及高雄世贸50层大楼等大楼,放置摧毁性化学物质。

消息传来,高雄市警方昨天下午起加强派出便衣及执勤员警,分别前往高雄85大楼及世贸50层大楼,结合大楼警卫及安全人员加强周遭及大楼各楼层巡逻,并嘱咐大楼人员提高警觉,注意防范,截至今天下午2时30分止,并未发现任何异状。

金典酒店位于高雄85大楼37至85层楼,包括585间客房、各式餐厅及观景台。业者说,员工今天一如往常上班,但特别提高警觉,店内顾客对大楼不寻常加强安检气氛,大多以平常心看待,店内营运影响不大。

另为防范恐怖分子渗透入境,海巡人员及港务警察加强沿岸巡防,航警也提升高雄国际机场安检层级。

高雄海关同时加强边境安全防护,加强抽核机场通关旅客、船公司舱单、进出口及转口货柜,稽查人员配合X光检查仪及缉毒犬,加强过滤可疑人事物。

高雄港配合美国全球防恐计划,今年2月底起完成第2阶段“大港倡议”计划,分别在第1至第5货柜中心架设38座门式侦测器;高雄海关说,会在既有防恐机制上,严加把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