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恐怖威脅 港都加強戒備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警方接獲恐怖攻擊威脅郵件,高雄市大樓也列為目標,航警、港警及高雄海關如臨大敵,紛紛啟動防恐機制,高雄港務局明天也將結合警方舉行海空聯合防恐演練,加強戒備。

警方昨天接獲署名「雅利安國民」的電子郵件,聲稱將在台北101大樓、高雄85大樓及高雄世貿50層大樓等大樓,放置摧毀性化學物質。

消息傳來,高雄市警方昨天下午起加強派出便衣及執勤員警,分別前往高雄85大樓及世貿50層大樓,結合大樓警衛及安全人員加強周遭及大樓各樓層巡邏,並囑咐大樓人員提高警覺,注意防範,截至今天下午2時30分止,並未發現任何異狀。

金典酒店位於高雄85大樓37至85層樓,包括585間客房、各式餐廳及觀景台。業者說,員工今天一如往常上班,但特別提高警覺,店內顧客對大樓不尋常加強安檢氣氛,大多以平常心看待,店內營運影響不大。

另為防範恐怖分子滲透入境,海巡人員及港務警察加強沿岸巡防,航警也提升高雄國際機場安檢層級。

高雄海關同時加強邊境安全防護,加強抽核機場通關旅客、船公司艙單、進出口及轉口貨櫃,稽查人員配合X光檢查儀及緝毒犬,加強過濾可疑人事物。

高雄港配合美國全球防恐計畫,今年2月底起完成第2階段「大港倡議」計畫,分別在第1至第5貨櫃中心架設38座門式偵測器;高雄海關說,會在既有防恐機制上,嚴加把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