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辑名云端 齐豫遭亏赶流行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5日电)歌手齐豫云端OVERthe CLOUD”英文经典专辑今天发行,由于名为“云端”,齐豫遭友人亏说“赶流行”。她笑说:“云的那端是老天爷,老天爷才是云端运算机器。”

年过半百,齐豫开始意识到自己距离死亡越来越近,甚至在想“要如何让自己好走”?因此新专辑多首歌曲都在探讨生死议题。回首歌唱生涯,她讶异自己唱过的快歌好少,随着年纪增长、人生转变,她决定用欢喜的心境面对生老病死。

因此,新辑首波主打歌,她特地选了1首曲风轻快的乡村民谣“I saw the light”,除了是她少有的快歌作品,更是她首度尝试乡村曲风。

第2波主打歌“Angel”则是与齐豫情牵10多年。她回忆1999年出版“这就是人生C’est La Vie”专辑时,就考虑过选唱这首歌,后来因故没选,却念念不忘。时隔10年,她不再觉得这首歌悲情,想藉由这首歌,带给大家天使般的歌声,抚慰人心,并且请资深音乐人屠颖重新编曲为较轻快的节奏。

专辑名称叫“云端”,朋友亏齐豫“云端运算技术是时代潮流耶!”她则是自嘲:“都不年轻了,还无心插柳走在流行尖端。”她说,云端,不论在西方或是东方,都有着天堂或者崇高不可及的意味,暗示“云的那端是老天爷,老天爷才是云端运算机器”。

齐豫说,专辑想要传达的是“用快乐的心情,走向光明,走向上帝赋予的应许之地”。她认为,对于生死,人能操控的有限,希望藉由音乐,告诉普罗大众,要相信“人不是万能的”,怀着谦卑的心,迈开谨慎脚步,是走向云端的唯一法门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