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輯名雲端 齊豫遭虧趕流行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5日電)歌手齊豫雲端OVERthe CLOUD」英文經典專輯今天發行,由於名為「雲端」,齊豫遭友人虧說「趕流行」。她笑說:「雲的那端是老天爺,老天爺才是雲端運算機器。」

年過半百,齊豫開始意識到自己距離死亡越來越近,甚至在想「要如何讓自己好走」?因此新專輯多首歌曲都在探討生死議題。回首歌唱生涯,她訝異自己唱過的快歌好少,隨著年紀增長、人生轉變,她決定用歡喜的心境面對生老病死。

因此,新輯首波主打歌,她特地選了1首曲風輕快的鄉村民謠「I saw the light」,除了是她少有的快歌作品,更是她首度嘗試鄉村曲風。

第2波主打歌「Angel」則是與齊豫情牽10多年。她回憶1999年出版「這就是人生C’est La Vie」專輯時,就考慮過選唱這首歌,後來因故沒選,卻念念不忘。時隔10年,她不再覺得這首歌悲情,想藉由這首歌,帶給大家天使般的歌聲,撫慰人心,並且請資深音樂人屠穎重新編曲為較輕快的節奏。

專輯名稱叫「雲端」,朋友虧齊豫「雲端運算技術是時代潮流耶!」她則是自嘲:「都不年輕了,還無心插柳走在流行尖端。」她說,雲端,不論在西方或是東方,都有著天堂或者崇高不可及的意味,暗示「雲的那端是老天爺,老天爺才是雲端運算機器」。

齊豫說,專輯想要傳達的是「用快樂的心情,走向光明,走向上帝賦予的應許之地」。她認為,對於生死,人能操控的有限,希望藉由音樂,告訴普羅大眾,要相信「人不是萬能的」,懷著謙卑的心,邁開謹慎腳步,是走向雲端的唯一法門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