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骑摩托 2周出价涨3成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4日路透电)根据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昨天公开文件,Google和摩托罗拉行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协商2周后,将收购摩托罗拉的价码提高33%,来到125亿美元。

Google起初在8月1日提议以每股30美元收购摩托罗拉股份,不过最终以每股40美元拍板。

由于苹果(Apple)和微软(Microsoft)等公司联合竞购专利,导致Google在北电(Nortel)专利竞购案失利,转而垂涎摩托罗拉的大量专利权。

摩托罗拉提供SEC的文件揭露,担任摩托罗拉顾问的奎特隆(Frank Quattrone)旗下投资银行Qatalyst Partners在8月5日建议摩托罗拉拒绝Google原本的出价,要求Google出价每股43.50美元。

8月9日,Google提议每股37美元,但摩托罗拉总裁吉哈(Sanjay Jha)说他准备建议公司接受每股40.50美元或更高价格的提案。

Google同日将出价提高到每股40美元,并提议开始查核评估。8月14日Google宣布并购。

最后,Google和摩托罗拉8月15日宣布并购案以每股40美元成交,比前1天交易日结束时摩托罗拉的股价溢价63%。(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