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访国会 六议员联署台湾政策法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台湾总统候选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4日拜访美国国会,并出席招待会,与18位参众议员见面。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等6位众议员当一天也提出一项“台湾政策法”的法案,力挺台湾。

14日傍晚在国会内,蔡英文出席了由台湾人公共事务协会主办的招待会,参众议员们陆续抵达,表示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 2918号决议案,台湾政策法﹗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Ileana Ros-Lehtinen)与五位议员当天联署,提出一项名为“台湾政策法”的法案(The Taiwan Policy Act of 2011)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Ileana Ros-Lehtinen:议案旨在加强并进一步澄清“台湾关系法”。议案呼吁美国尽快提供台湾下一代的F16型战机,以保卫台湾领空。

这项法案涵盖从军售、贸易、到加入国际组织等多项议题,强调美国对台政策应“支持台湾、台湾民主、及人权”,并将强化国会对行政部门执行“台湾关系法”的监督。

出席招待会的共有2位参议员和16位众议员。另外,蔡英文在白天也与布朗(Sherrod Brown)等四位参议员进行了会谈。

台湾总统候选人蔡英文:重点是我们维持两岸关系的稳定跟和平的决心,和我们对于防卫台湾的决心。

招待会后,蔡英文又前往马里兰州,参加侨胞为她举办的造势大会。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