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國會 六議員聯署台灣政策法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台灣總統候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拜訪美國國會,並出席招待會,與18位參眾議員見面。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等6位眾議員當一天也提出一項「台灣政策法」的法案,力挺台灣。

14日傍晚在國會內,蔡英文出席了由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主辦的招待會,參眾議員們陸續抵達,表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 2918號決議案,台灣政策法﹗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htinen)與五位議員當天聯署,提出一項名為「台灣政策法」的法案(The Taiwan Policy Act of 2011)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Ileana Ros-Lehtinen:議案旨在加強併進一步澄清「台灣關係法」。議案呼籲美國儘快提供台灣下一代的F16型戰機,以保衛台灣領空。

這項法案涵蓋從軍售、貿易、到加入國際組織等多項議題,強調美國對臺政策應「支持台灣、台灣民主、及人權」,並將強化國會對行政部門執行「台灣關係法」的監督。

出席招待會的共有2位參議員和16位眾議員。另外,蔡英文在白天也與布朗(Sherrod Brown)等四位參議員進行了會談。

台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重點是我們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跟和平的決心,和我們對於防衛台灣的決心。

招待會後,蔡英文又前往馬里蘭州,參加僑胞為她舉辦的造勢大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