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热点定位将可退出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4日法新电)Google对欧洲有关当局官员让步,将让Wi-Fi“热点”拥有者得以选择退出协助智慧型手机定位的分享资讯服务。

Google使用者透过Wi-Fi存取点公开发布的资讯,可迅速找出智慧手机的所在位置。

这个过程并不会显示谁在使用装置,但会提供计划路线,或找出附近可能有哪些种类的商家或景点等资讯服务。

Google全球隐私顾问佛莱谢(Peter Fleischer)表示:“尽管我们在定位服务中使用的无线存取点信号不会辨识出使用者,但我们仍然认为可以更进一步保护民众隐私。”

佛莱谢在部落格文章中写道:“应多个欧洲资讯保护当局要求,我们正建立可以选择退出这项服务的机制,让存取点拥有者可选择退出Google定位服务。”

他表示,一旦热点拥有者选择退出,Google便不会使用该Wi-Fi存取点标示智慧手机或其他连结网路的行动装置使用者于该处的位置。

佛莱谢表示:“这项选择退出机制全球皆可使用,当这项准备于晚秋推出的机制实施时,我们将公布更多此资讯的细节。”(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