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熱點定位將可退出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4日法新電)Google對歐洲有關當局官員讓步,將讓Wi-Fi「熱點」擁有者得以選擇退出協助智慧型手機定位的分享資訊服務。

Google使用者透過Wi-Fi存取點公開發布的資訊,可迅速找出智慧手機的所在位置。

這個過程並不會顯示誰在使用裝置,但會提供計畫路線,或找出附近可能有哪些種類的商家或景點等資訊服務。

Google全球隱私顧問佛萊謝(Peter Fleischer)表示:「儘管我們在定位服務中使用的無線存取點信號不會辨識出使用者,但我們仍然認為可以更進一步保護民眾隱私。」

佛萊謝在部落格文章中寫道:「應多個歐洲資訊保護當局要求,我們正建立可以選擇退出這項服務的機制,讓存取點擁有者可選擇退出Google定位服務。」

他表示,一旦熱點擁有者選擇退出,Google便不會使用該Wi-Fi存取點標示智慧手機或其他連結網路的行動裝置使用者於該處的位置。

佛萊謝表示:「這項選擇退出機制全球皆可使用,當這項準備於晚秋推出的機制實施時,我們將公布更多此資訊的細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