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亦武纽约发新书《上帝是红色的》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今年七月从中国大陆流亡德国的异议作家廖亦武9月13日晚在美国纽约首次露面,发布他的最新著作《上帝是红色的》。请看报导。

新书发布及演讲会由美国笔会(PEN American Center)主办,笔会执行主任埃森伯格(Steven L.Isenberg)和作家拉甚迪(Salman Rushdie)首先向约四百名听众介绍了廖亦武

专栏作家及记者高瑞维奇(Philip Gourevitch)则以提问的形式与廖亦武进行了现场互动。

作家廖亦武:“其实我不是一个什么政治犯,我只是长了一对足够好的耳朵,有足够好的记忆力,我能够记下他们的故事。”

以表现社会底层小人物著称的廖亦武的最新著作《上帝是红色的》(God Is Red: The Secret Story of How Christianity Survived and Flourished in Communist China),讲述了基督徒在共产中国所遭受的迫害。

作家廖亦武:“因为这些基督徒他们有上帝,所以他们内心有自由,这与我追求的写作和言论的自由完全是一致的。”

演讲会最后,廖亦武还朗诵了他的长诗《大屠杀》,89年天安门大屠杀之后,他因这首诗被判刑四年。

作家廖亦武:“ 自由、自由、自由……自由也会死灰复燃,一代一代又一代的死灰复燃。”

演讲会的听众中,有不少是美国笔会的成员,他们表示对廖亦武的演讲印象深刻。

作家Philip Gourevitch:“他是一个很率真、很坦诚、很直截了当、用心去讲话的人。”

笔会成员、作家Nancy Newman:“今晚对我重要,廖亦武这样的作家的勇气让我深受鼓舞。”

笔会成员 、大学教授Pat Laurence:“当他朗诵那首诗时,人们可以感受到他的活力,他身体中的愤怒,我非常感动。”

记者:“一个用中文写作的人,却到了异国他乡才得到出版的自由。也许廖亦武的故事在不久的将来也会被收入新的文学作品中。”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