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敦促欧日美勿拖全球经济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Robert Zoellick)星期三(9月14号)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演讲时指出,全球经济正处于新的危险区域,欧洲、日本和美国应该积极行动,以免拖累全球经济。

佐立克在演讲中指出欧洲、日本和美国,在做艰难决定时太拖沓,导致现在的出路选择面很窄。

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全球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危险地带,欧洲国家抵制承担同一货币带来的艰难的共同责任。”

佐立克认为,日本需要进行必要的社会、经济改革,美国需要解决政治分歧,而中国等经济新兴国家,应该对全球经济承担自己的责任,同时要处理好自己国内的经济问题。

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如果我们不事先准备,不适应变化,不采取短期的政治策略或者不明确责任国,我们就向危险方向发展。这是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给我们的历史教训。”

佐立克认为,如果行动得当,潜在的收益是巨大的。

下周,全球金融与发展领导人,将在美国华府举行会议,届时将重点讨论已经影响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欧洲债务危机。

目前欧洲各国领导人的意见,已经让外界担心欧元区17国,没法达成共识,共同应对欧债危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