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長敦促歐日美勿拖全球經濟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世界銀行行長佐立克(Robert Zoellick)星期三(9月14號)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演講時指出,全球經濟正處於新的危險區域,歐洲、日本和美國應該積極行動,以免拖纍全球經濟。

佐立克在演講中指出歐洲、日本和美國,在做艱難決定時太拖沓,導致現在的出路選擇面很窄。

世界銀行行長佐立克:“全球經濟進入了一個新的危險地帶,歐洲國家抵制承擔同一貨幣帶來的艱難的共同責任。”

佐立克認為,日本需要進行必要的社會、經濟改革,美國需要解決政治分歧,而中國等經濟新興國家,應該對全球經濟承擔自己的責任,同時要處理好自己國內的經濟問題。

世界銀行行長佐立克:“如果我們不事先準備,不適應變化,不採取短期的政治策略或者不明確責任國,我們就向危險方向發展。這是發達國家和新興經濟體給我們的歷史教訓。”

佐立克認為,如果行動得當,潛在的收益是巨大的。

下週,全球金融與發展領導人,將在美國華府舉行會議,屆時將重點討論已經影響了全球金融市場的歐洲債務危機。

目前歐洲各國領導人的意見,已經讓外界擔心歐元區17國,沒法達成共識,共同應對歐債危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