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州长探遭囚商人 古巴说不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哈瓦那13日法新电)美国前外交官和新墨西哥州州长李察逊(Bill Richardson)今天表示,古巴政府不让他探访受囚禁的美国承包商葛罗斯(Alan Gross)令他感到失望,他将于明天离开古巴。

他在记者会中表示:“由于我无法探访葛罗斯,或与古巴政府讨论他的案件,我将于明天离开古巴。”

62岁的葛罗斯被控违反古巴主权独立及领土完整,于3月被判处15年徒刑,造成美国和古巴间关系紧绷。

李察逊表示:“我的结论是,也许古巴政府决定不改善与美国的关系,也许这就是他们传达给盟友─或前盟友─的讯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今天晚间表示,李察逊“先前认为有获得一些保证,但这些保证遗憾的未付诸实现。过去这类情况常遭遇这些变化”。

努兰并表示:“并不能说不值得这么费力的去尝试,但这确实凸显葛罗斯的困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