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州長探遭囚商人 古巴說不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哈瓦那13日法新電)美國前外交官和新墨西哥州州長李察遜(Bill Richardson)今天表示,古巴政府不讓他探訪受囚禁的美國承包商葛羅斯(Alan Gross)令他感到失望,他將於明天離開古巴。

他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我無法探訪葛羅斯,或與古巴政府討論他的案件,我將於明天離開古巴。」

62歲的葛羅斯被控違反古巴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於3月被判處15年徒刑,造成美國和古巴間關係緊繃。

李察遜表示:「我的結論是,也許古巴政府決定不改善與美國的關係,也許這就是他們傳達給盟友─或前盟友─的訊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今天晚間表示,李察遜「先前認為有獲得一些保證,但這些保證遺憾的未付諸實現。過去這類情況常遭遇這些變化」。

努蘭並表示:「並不能說不值得這麼費力的去嘗試,但這確實凸顯葛羅斯的困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