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府水利团队 赴欧取经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3日专电)彰化县长卓伯源率县府水利工程团队,展开为期8天的荷比法三国取经之行。今天抵达比利时,受到当地地方首长的热情欢迎,双方交谈甚欢、气氛融洽。

位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迪克斯梅德(Diksmuide)市的“Vandezande”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专门生产螺旋抽水设备的厂商。7年前台南永康兴建抽水站,即采用他们所生产的螺旋抽水机组,成效良好。

彰化县政府官员表示,一般大型抽水站使用机具,多是采重力原理设计。但在地势低洼处就派不上用场,若是抽水过程中有杂物阻塞,则机具难免毁损。

官员说,但Vandezande公司生产的螺旋抽水机具组,不但抽水效能强,可克服地势低洼的难题,抽水过程更能克服杂物的困扰,彰化县政府也已于沿海低洼地区建置抽水站,同样也是采用Vandezande公司生产的设备,解决彰化县居民饱受水患之苦的困扰。

卓伯源今天参观工厂,Vandezande公司的技师正在制作即将要交货给嘉义县政府的螺旋抽水设备,这家公司使用来自台湾的车床,制造符合台湾需要的抽水机组,双方互惠互利。

随后,卓伯源也拜访当地市政府,以及位于首都布鲁塞尔的弗拉芒区政府。

由于迪克斯梅德过去也曾饱受水患之苦,但配合螺旋抽水设备与当地政府延聘专家重新规划,如今的迪克斯梅德已成为绿意盎然且风景优美的城镇。

而弗拉芒区政府官员则说,比利时发展绿能水利工程虽是所有欧洲联盟国家中起步最晚的,却是成效最好的。

卓伯原则表示,透过这次地方层级的城市交流,有助于促进彼此的合作了解,也期盼迪克斯梅德市与弗拉芒区政府的官员有机会能访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