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北洪灾5死 数十万人撤离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中央社宾州费城9日法新电)美国东北部自飓风艾琳(Irene)带来豪雨后,再度降下大雨。持续至今天的庞大雨势已造成5人死亡,洪灾并迫使逾10万人撤离家园。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城镇泛滥成灾、繁忙公路封闭与通勤路线阻塞之时,对纽约州、新泽西州、宾州、康乃狄克州、马里兰州及维吉尼亚州发布了洪灾警告。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纽约州与宾州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联邦单位协调赈灾行动,以“拯救生命,以及保护民众财产、维护公共卫生与安全”。

当地官员指出,宾州卢塞恩郡(Luzerne)约有10万人必须“强制撤离”,包括维克斯巴市(Wilkes Barre)的2万人。

卢塞恩郡紧急应变事务主管官员比克尼奇(Stephen Bekenich)警告,依旧留在可能爆发洪灾区域的民众,不能指望政府救援。

1天雨量即达到21.6公分的纽约州宾安顿市(Binghamton),已强制要求全市撤离,1万人将因此受到影响。

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其周围地区,也同样爆发洪灾。

宾州紧急事故管理署(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女发言人米勒(Ruth Miller)告诉法新社:“我们预期美国多个地区将出现史上或接近史上最严重的洪灾。”(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