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三生:中国对外不称霸 对内霸道的很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看到国务院最新一版《中国的和平发展》的白皮书时,被稍稍震撼了一下,因为longlongago,自己就明白一个简单的逻辑:不称霸和不放弃共产主义理想绝对是势不两立的。也就是说,如果国务院所说的“永远不称霸”为真的话,则意味着共产主义永远都不可能实现;反之,共产主义若要实现,则必须消灭国家、阶级和政府。不称霸,如何能消灭得了国家?

当年老毛喊出永远不称霸,永远不做超级大国时,连个八九岁的孩子都跟着莫名其妙。因为按照惯例作文时,石三生就记得每每要以打到美帝国主义,解放全人类为结束语。你既然不想称霸,干嘛要打倒美帝?你既然不想侵略,如何能去解放全人类?当然,那时,自己是不知道逻辑是个啥玩意儿的。因为真理和逻辑都只掌握在老毛一个人手里。他老人家吃着红烧肉说“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不须放屁。”时,石三生的娘总是在土豆烧熟了以后,再用小铁勺炼一点儿油花儿浇在上面。看着好看,闻着也香,吃起来却没滋没味时就犯糊涂:为什么土豆烧熟了不能再加牛肉?还不让放屁呢?

《中国的和平发展》,洋洋洒洒一万多言。看着都是一二三好像很条例,读来却令人不得要领。撇弃了让一部分人先富来的邓氏理论,重拾共同富裕的共产主义梦想。好则好矣,只是太像一张画饼,想吃到嘴里,恐怕未必如白皮书所说的这么容易。从陈胜吴广造反一直到毛泽东的土地革命,耕者有其田都成了泡影。无立身之本的新中国人,连均财产都做不到,如何能共同富裕?在一个极少部分人占有了绝大多数财富,两极分化如此严重的今天。共同富裕又该从何处切入?新中国的前三十年不称霸的结果,是国人付出了数以千万计的无辜性命,这个数字可能是德意志要称霸世界而死亡的平民人数的几十倍。

中国的和平发展的三步走,“第一步,实现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一番,解决人民温饱问题。”这一步,不用说,就表明了新中国历经三十年的艰苦奋斗,没能解决一个连鸟儿都能解决的温饱问题;“第二步,到20世纪末实现国民生产总值再翻一番,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至今人们都无法界定“小康”到底是个什么概念?是邓小平所说的国民收入分配,使得中国社会没有太富的人,也没有太穷的人呢?还是单纯地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一千美元为准?在这三步走的第三步,即新中国建国百年之时的2049年,出现了一个“民主”字样。说那时的中国,将“人民生活比较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若从1911年的辛亥革命算起,中国人要用了整整138年的时间才能到达民主社会,这个时间,是同样全处于殖民地(我们才是个半殖民地)的美国人民争取民主独立时间的十七倍外加两年。号称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人,是否忒笨了点儿?

当然,上面这些,都不是石三生关心的。当宪法都等同于虚设的时候,永远不称霸估计也就是一个口号。曾经称霸世界的欧美诸国,早已先我们百多年实现了民主也绝非偶然。儿孙自有儿孙的活法,这也是今人所不能预料的事情。我所关心的,只是鼠目寸光的眼下。中国领导人能对外宣称不称霸,坚持和平发展,固然是好事。自己所困惑的是:为什么咱们国家可以给洋人们吃定心丸。却对自己的人民极尽恐吓、霸道之能事?

自从被国保留了案底,数次登门造访,后又骚扰房东。如今自己仿佛是惊弓之鸟,大白天走路都会不住的东张西望。晚上,有时躺下了,还会再爬起来去看看门是否锁好?明知道锁了也没用。上海的李天天坐在家里不也被破门而入了吗?老虎庙先生在青铜峡,还是住在旅店里,不也是被国保、警察撞破了门吗?和李天天不讲法律当然没问题,谁都知道以其人之短制其人之长的孙子招数。那老虎庙先生不过是一个喜欢游猎于民间的作家,喜欢装模作样地替无暇他顾,一心忙着城市化大跃进的公仆们关心一点民间的疾苦。他的关注如果是非法,为什么不依法制裁他呢?同样是倾注了心血于西部,为什么胡锦涛等领导人就是伟大的。而老虎庙却成了贼一般的匪人呢?

重庆的方竹笋只因一个有点儿不敬的笑话就被劳教;北京的王荔蕻只因关注言论自由就被起诉;石三生不过说了句“若要富贵花不开,须叫钱云会死明白”就又是案底又是背书的,这还不算完,还要将我驱逐出房东家。为什么不直接将俺驱逐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多久了?石三生就建议国家修改宪法,你或者直接将那诱惑人民犯罪的三十五条删了去,要么在言论自由中间加一个“不”字,多好!

多么的荒唐啊!我在自己的国家,没有反党,也没敢反对这个社会,却要日日生活在恐惧中。反国民党、反蒋介石独裁的鲁迅先生,只怕也没能享受到自己这般的礼遇吧?

新中国,你在不断地媚外、向洋大人示好示弱的同时。能对自己的人民好一点儿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