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三生:中國對外不稱霸 對內霸道的很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看到國務院最新一版《中國的和平發展》的白皮書時,被稍稍震撼了一下,因為longlongago,自己就明白一個簡單的邏輯:不稱霸和不放棄共產主義理想絕對是勢不兩立的。也就是說,如果國務院所說的「永遠不稱霸」為真的話,則意味著共產主義永遠都不可能實現;反之,共產主義若要實現,則必須消滅國家、階級和政府。不稱霸,如何能消滅得了國家?

當年老毛喊出永遠不稱霸,永遠不做超級大國時,連個八九歲的孩子都跟著莫名其妙。因為按照慣例作文時,石三生就記得每每要以打到美帝國主義,解放全人類為結束語。你既然不想稱霸,幹嘛要打倒美帝?你既然不想侵略,如何能去解放全人類?當然,那時,自己是不知道邏輯是個啥玩意兒的。因為真理和邏輯都只掌握在老毛一個人手裡。他老人家吃著紅燒肉說「土豆燒熟了再加牛肉,不須放屁。」時,石三生的娘總是在土豆燒熟了以後,再用小鐵勺煉一點兒油花兒澆在上面。看著好看,聞著也香,吃起來卻沒滋沒味時就犯糊塗:為什麼土豆燒熟了不能再加牛肉?還不讓放屁呢?

《中國的和平發展》,洋洋灑灑一萬多言。看著都是一二三好像很條例,讀來卻令人不得要領。撇棄了讓一部分人先富來的鄧氏理論,重拾共同富裕的共產主義夢想。好則好矣,只是太像一張畫餅,想吃到嘴裡,恐怕未必如白皮書所說的這麼容易。從陳勝吳廣造反一直到毛澤東的土地革命,耕者有其田都成了泡影。無立身之本的新中國人,連均財產都做不到,如何能共同富裕?在一個極少部分人佔有了絕大多數財富,兩極分化如此嚴重的今天。共同富裕又該從何處切入?新中國的前三十年不稱霸的結果,是國人付出了數以千萬計的無辜性命,這個數字可能是德意志要稱霸世界而死亡的平民人數的幾十倍。

中國的和平發展的三步走,「第一步,實現國民生產總值比1980年翻一番,解決人民溫飽問題。」這一步,不用說,就表明了新中國歷經三十年的艱苦奮鬥,沒能解決一個連鳥兒都能解決的溫飽問題;「第二步,到20世紀末實現國民生產總值再翻一番,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至今人們都無法界定「小康」到底是個什麼概念?是鄧小平所說的國民收入分配,使得中國社會沒有太富的人,也沒有太窮的人呢?還是單純地以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一千美元為準?在這三步走的第三步,即新中國建國百年之時的2049年,出現了一個「民主」字樣。說那時的中國,將「人民生活比較富裕,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若從1911年的辛亥革命算起,中國人要用了整整138年的時間才能到達民主社會,這個時間,是同樣全處於殖民地(我們才是個半殖民地)的美國人民爭取民主獨立時間的十七倍外加兩年。號稱擁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國人,是否忒笨了點兒?

當然,上面這些,都不是石三生關心的。當憲法都等同於虛設的時候,永遠不稱霸估計也就是一個口號。曾經稱霸世界的歐美諸國,早已先我們百多年實現了民主也絕非偶然。兒孫自有兒孫的活法,這也是今人所不能預料的事情。我所關心的,只是鼠目寸光的眼下。中國領導人能對外宣稱不稱霸,堅持和平發展,固然是好事。自己所困惑的是:為什麼咱們國家可以給洋人們吃定心丸。卻對自己的人民極盡恐嚇、霸道之能事?

自從被國保留了案底,數次登門造訪,後又騷擾房東。如今自己彷彿是驚弓之鳥,大白天走路都會不住的東張西望。晚上,有時躺下了,還會再爬起來去看看門是否鎖好?明知道鎖了也沒用。上海的李天天坐在家裡不也被破門而入了嗎?老虎廟先生在青銅峽,還是住在旅店裡,不也是被國保、警察撞破了門嗎?和李天天不講法律當然沒問題,誰都知道以其人之短制其人之長的孫子招數。那老虎廟先生不過是一個喜歡遊獵於民間的作家,喜歡裝模作樣地替無暇他顧,一心忙著城市化大躍進的公僕們關心一點民間的疾苦。他的關注如果是非法,為什麼不依法制裁他呢?同樣是傾注了心血於西部,為什麼胡錦濤等領導人就是偉大的。而老虎廟卻成了賊一般的匪人呢?

重慶的方竹筍只因一個有點兒不敬的笑話就被勞教;北京的王荔蕻只因關注言論自由就被起訴;石三生不過說了句「若要富貴花不開,須叫錢雲會死明白」就又是案底又是背書的,這還不算完,還要將我驅逐出房東家。為什麼不直接將俺驅逐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多久了?石三生就建議國家修改憲法,你或者直接將那誘惑人民犯罪的三十五條刪了去,要麼在言論自由中間加一個「不」字,多好!

多麼的荒唐啊!我在自己的國家,沒有反黨,也沒敢反對這個社會,卻要日日生活在恐懼中。反國民黨、反蔣介石獨裁的魯迅先生,只怕也沒能享受到自己這般的禮遇吧?

新中國,你在不斷地媚外、向洋大人示好示弱的同時。能對自己的人民好一點兒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