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务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 强调妥协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星期四,美国会削减赤字超级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公布其对高达1.2万亿美元的赤字削减计划的研究,并表示两党将相互妥协,共同合作帮助美国经济走上正轨。

削减赤字委员会由共和党及民主党的12位议员组成。星期四的会议是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公开其对美国赤字削减计划的研究结论。此前,该委员会被要求最迟在11月23日以前提出未来10年削减1.2万亿美元赤字的计划,而国会最迟将在12月23日进行投票表决。

委员会联合主席亨萨林对债务削减保持乐观。

议员 亨萨林:“我不认为仅仅这个委员会就能够解决我们国家的债务危机,但是两党协商削减国家增长的债务,是向着正确方向迈出了美好且充满希望的一步”

目前两党在是否削减社会安全网工程和对富裕企业及个人多征税方面,还存在分歧。委员会成员表示他们会保持开放性的思维,互相妥协以达成一致。

议员 莫瑞:"我希望我们能继续不被特别的利益团体,党派,媒体,和专家权威所左右。我们留有余地以达成平衡的协议。"

此前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激烈斗争,一度把美国推向了违约的边缘,并导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降级。倘若债务委员会在削减赤字问题上不能达成共识,就会加强公众对政府紧急问题处理能力的负面看法。

由于全球金融市场正在寻找有关美国正试图令其财政秩序恢复正常的迹象,此次有关赤字削减计划的研究文件将会受到关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