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務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強調妥協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星期四,美國會削減赤字超級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公布其對高達1.2萬億美元的赤字削減計劃的研究,並表示兩黨將相互妥協,共同合作幫助美國經濟走上正軌。

削減赤字委員會由共和黨及民主黨的12位議員組成。星期四的會議是委員會成立以來,首次公開其對美國赤字削減計劃的研究結論。此前,該委員會被要求最遲在11月23日以前提出未來10年削減1.2萬億美元赤字的計劃,而國會最遲將在12月23日進行投票表決。

委員會聯合主席亨薩林對債務削減保持樂觀。

議員 亨薩林:“我不認為僅僅這個委員會就能夠解決我們國家的債務危機,但是兩黨協商削減國家增長的債務,是向著正確方向邁出了美好且充滿希望的一步”

目前兩黨在是否削減社會安全網工程和對富裕企業及個人多徵稅方面,還存在分歧。委員會成員表示他們會保持開放性的思維,互相妥協以達成一致。

議員 莫瑞:"我希望我們能繼續不被特別的利益團體,黨派,媒體,和專家權威所左右。我們留有餘地以達成平衡的協議。"

此前兩黨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的激烈鬥爭,一度把美國推向了違約的邊緣,並導致美國主權信用評級降級。倘若債務委員會在削減赤字問題上不能達成共識,就會加強公眾對政府緊急問題處理能力的負面看法。

由於全球金融市場正在尋找有關美國正試圖令其財政秩序恢復正常的跡象,此次有關赤字削減計劃的研究文件將會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