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长峥:百万铬渣堆十省 周边依然种稻田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 极权不改,毒害难尽

据独立媒体2011年08月31日讯,8月30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公布了对云南陆良县渣污染事件的调查结果,称涉事公司附近污染最严重的地区地下水六价铬含量超标了200多倍以上,该区域农田蓄水六价铬超标100倍以上。

绿色和平30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公布本月中到云南调查九日的化验结果,指在化工厂附近一个地下出水口抽取的水,六价浓度超标242倍;周边水稻田中的水,六价铬浓度亦超标126倍;附近南盘江的六价铬浓度,也超过中国水质标准中最差级别的两倍。面对如此严重的污染环境,当地居民仍然在附近地区耕种及使用受污染的水灌溉,市民食用后可能受害。

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马天杰首先确认了此前媒体关于“14万吨铬渣堆放在南盘江边上”的报导。马天杰:在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到目前为止,根据当地环保局统计,还有大约14万吨的铬渣,堆在南盘江旁边的堆场。这个事件在8月份被媒体曝光之前,这个堆场基本上没有任何的所谓的“三防措施”的,就是“防雨淋”、“防渗漏”、“防飞扬”。这个堆场和南盘江的距离是非常近。

马天杰还说:我们发现在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东南面有一个当地人叫“龙潭”的地方,发现那里污染最严重,那边地下水的出水口,检测出的六价铬含量超标了200多倍以上。这一片区域目前还在种植水稻,田里还有一定的蓄水,我们测了蓄水以后,也发现六价铬含量非常高,超标100倍以上。

根据2010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截止2010年底,全国仍有100万吨铬渣堆存在于12个省份,这而铬渣堆目前是否都接受了妥善的处理?对此,绿色和平呼吁环保部门评估铬渣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评估地下水有否受污染,减少公众曝露于铬污染。绿色和平组织又要求公开当局治理铬渣污染的工作详情,接受公众监督。另外建议,全国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应向社会充分公开信息。

另外,贵州省环保厅网站公布,至少五十吨来自云南省曲靖市的铬渣被商人在5月底运进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境内,绝大部分将用作兴建道路,附近虽没饮用水源点,但有农业用地,环保厅指令有关公司把这批铬渣连同被污染的土壤全数运回云南,总数270余吨。

铬是致癌金属,无臭、无味,会严重损害身体,有损伤的皮肤接触铬,会导致溃疡、皮炎及湿疹;若误食六价铬,会引致呕吐,剧烈腹痛,肝肿大,严重时使循环衰竭,甚至死亡;吸入六价铬化合物,更会造成肺癌。

铬渣应该三防堆放并进行无害化处理,这是谁都知道的常识,可云南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铬渣居然在南盘江边露天堆放二十年,期间沿江民众多次找有关部门要求对铬渣进行处理,可无人理睬。这件事说明,极权体制下的官员除了作恶,基本上不干任何事,因为他们该做的事基本不做为,不该干的事胡作非为,都没有任何制约。对于养活他们的民众,他们不需要负任何责任,他们只需要对“组织部”和“上头”负责,而某集团的“组织部”也只对本集团的“天下”负责,同样也从来没拿“人民”当盘菜,在这些“人”心中,“人民”除了作为“人力资源”榨取其劳动力之外,再无别的意义。举凡封锁新闻、愚化民众、武力维稳,这些事关天朝“江山”稳定与否的事都会管得死死的,做得天下第一好。而民生、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医疗住房这些事关公众生死存亡的事情没有一样能管好甚至是放任不管,就像那百万无人监管的铬渣一样。中国官员的昏庸无能、贪腐残暴已经把祖宗留给我们的大好河山糟蹋成了毒江毒海毒天下,毒水毒气毒国家的人间炼狱,如再不罟奋起改变这种悲惨现状,十三亿人齐灭绝,并无一人能存留的结局,离我们并不遥远。

文章来源:《博客网》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