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長崢:百萬鉻渣堆十省 周邊依然種稻田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 極權不改,毒害難盡

據獨立媒體2011年08月31日訊,8月30日,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公佈了對雲南陸良縣渣污染事件的調查結果,稱涉事公司附近污染最嚴重的地區地下水六價鉻含量超標了200多倍以上,該區域農田蓄水六價鉻超標100倍以上。

綠色和平30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公佈本月中到雲南調查九日的化驗結果,指在化工廠附近一個地下出水口抽取的水,六價濃度超標242倍;周邊水稻田中的水,六價鉻濃度亦超標126倍;附近南盤江的六價鉻濃度,也超過中國水質標準中最差級別的兩倍。面對如此嚴重的污染環境,當地居民仍然在附近地區耕種及使用受污染的水灌溉,市民食用後可能受害。

綠色和平污染防治項目主任馬天傑首先確認了此前媒體關於「14萬噸鉻渣堆放在南盤江邊上」的報導。馬天傑:在陸良化工實業有限公司,到目前為止,根據當地環保局統計,還有大約14萬噸的鉻渣,堆在南盤江旁邊的堆場。這個事件在8月份被媒體曝光之前,這個堆場基本上沒有任何的所謂的「三防措施」的,就是「防雨淋」、「防滲漏」、「防飛揚」。這個堆場和南盤江的距離是非常近。

馬天傑還說:我們發現在陸良化工實業有限公司東南面有一個當地人叫「龍潭」的地方,發現那裡污染最嚴重,那邊地下水的出水口,檢測出的六價鉻含量超標了200多倍以上。這一片區域目前還在種植水稻,田裡還有一定的蓄水,我們測了蓄水以後,也發現六價鉻含量非常高,超標100倍以上。

根據2010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截止2010年底,全國仍有100萬噸鉻渣堆存在於12個省份,這而鉻渣堆目前是否都接受了妥善的處理?對此,綠色和平呼籲環保部門評估鉻渣對周邊環境的影響,評估地下水有否受污染,減少公眾曝露於鉻污染。綠色和平組織又要求公開當局治理鉻渣污染的工作詳情,接受公眾監督。另外建議,全國重金屬污染防治工作應向社會充分公開信息。

另外,貴州省環保廳網站公佈,至少五十噸來自雲南省曲靖市的鉻渣被商人在5月底運進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興義市境內,絕大部份將用作興建道路,附近雖沒飲用水源點,但有農業用地,環保廳指令有關公司把這批鉻渣連同被污染的土壤全數運回雲南,總數270餘噸。

鉻是致癌金屬,無臭、無味,會嚴重損害身體,有損傷的皮膚接觸鉻,會導致潰瘍、皮炎及濕疹;若誤食六價鉻,會引致嘔吐,劇烈腹痛,肝腫大,嚴重時使循環衰竭,甚至死亡;吸入六價鉻化合物,更會造成肺癌。

鉻渣應該三防堆放並進行無害化處理,這是誰都知道的常識,可雲南陸良化工實業有限公司的鉻渣居然在南盤江邊露天堆放二十年,期間沿江民眾多次找有關部門要求對鉻渣進行處理,可無人理睬。這件事說明,極權體制下的官員除了作惡,基本上不干任何事,因為他們該做的事基本不做為,不該干的事胡作非為,都沒有任何制約。對於養活他們的民眾,他們不需要負任何責任,他們只需要對「組織部」和「上頭」負責,而某集團的「組織部」也只對本集團的「天下」負責,同樣也從來沒拿「人民」當盤菜,在這些「人」心中,「人民」除了作為「人力資源」搾取其勞動力之外,再無別的意義。舉凡封鎖新聞、愚化民眾、武力維穩,這些事關天朝「江山」穩定與否的事都會管得死死的,做得天下第一好。而民生、食品安全、環境污染、醫療住房這些事關公眾生死存亡的事情沒有一樣能管好甚至是放任不管,就像那百萬無人監管的鉻渣一樣。中國官員的昏庸無能、貪腐殘暴已經把祖宗留給我們的大好河山糟蹋成了毒江毒海毒天下,毒水毒氣毒國家的人間煉獄,如再不罟奮起改變這種悲慘現狀,十三億人齊滅絕,並無一人能存留的結局,離我們並不遙遠。

文章來源:《博客網》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