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熊猫粪种茶 被称有“粪”量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最近四川大学一名教师提出用熊猫粪便种茶,不但可卖高价,还可以防治癌症。网友们评论,这个创意有“粪”量。

提出这个创意的是四川大学老师安琰石,他还获得了四川省版权局颁发的“著作权”。据说,安老师已经取得了开发这种茶叶的专利权,但熊猫粪便怎么来、茶叶到底会有何效果,安老师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
 
那安老师的理论依据是什么呢?他这么解释,绿茶有防癌的功效,而熊猫的主食竹叶里也含有相同成分,熊猫的吸收功能不好,大概只吸收食物30%的营养,所以用熊猫粪便养茶,估计防癌效果更佳。这种国宝茶,稀品定价为每斤219865元,极品每两2186元。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专家出面支持安老师的观点。大熊猫专家、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称,暂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能够证明熊猫粪便培育出的茶叶具有抗癌等保健功效。
  
但网友们对安老师的创意进行了发挥。有的网友说,如果顺着这位安老师的思路走,还可以进一步开发“国宝粪便”。除了“国宝茶”,还可以种“国宝茄子”、“国宝土豆”、“国宝小麦”、“国宝大米”。
 
此外,中国的国宝也不止有大熊猫,还可以用“朱鹮粪”、“金丝猴粪”种茶。
  
也有网友调侃道:“何必这么麻烦,干脆直接卖国宝粪便算了。”
 
网友马光远质疑:“如果有一天驴和熊猫一样成为珍稀动物,有人用驴粪蛋泡茶,说是极品,你会怎么想?”
 
另一位网友说:“熊猫粪便跟猪狗粪便有何区别?我觉得内些肥头大耳高官领导的粪才应该被开发,大鱼大肉山珍海味龙虾鲍鱼茅台拉菲!”
  
中国有一个著名的小品演员人称“赵大忽悠”,现在看来,赵大忽悠的徒弟不仅舞台上有,大学校园里也有。
   
新唐人记者雪莉、朱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