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地回填底渣 环团:祸延子孙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7日电)台湾生态学会今天表示,台中市清水区国姓社区有业者在农地回填焚化炉底渣兴建停车场,导致饮用水和灌溉用水遭到重金属污染,呼吁政府重视,避免更多农地沦陷。

台湾生态学会上午在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黄淑英、田秋堇陪同下,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国姓社区以焚化炉底渣回填停车场后,地下水受到重金属污染,铅含量超标,政府发函要求民众不要直接饮用、接触地下水,但没有告知民众污染源,放任环境继续受污染。

当地居民邱先生会中表示,他向台中市政府多个单位陈情,历经2个多月争取,未获得太多回应,当地仍很多人没有意识装自来水的重要,希望政府积极介入处理。

台南市社区大学研究发展学会理事长黄焕彰表示,焚化炉底渣管理有严重缺失,依规定底渣回填不能在农地,也不能靠近饮用水取用区,此案例明显违反规定,有行政疏失,希望相关单位主动调查;且要求民众自己装自来水是本末倒置作法,应将污染源移除才能解决问题。

黄淑英表示,焚化炉底渣再利用没有详细追踪,且重金属含量的检测标准也应再检讨,希望能采用欧盟、日本的检测方式,提高底渣再利用的门槛,保障民众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