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片热!台立委吁跨部会扶植产业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电影赛德克巴莱,在台湾未演先轰动,也为国片前景注入强心针,不过外界也看到的本土电影的资金困境,立法委员今天表示,政府应该做国片的“大天使”,启动跨部会,协助筹资源。

看到国片热,立委找来文建会主委和电影处处长,希望台湾要有电影部,启动跨部会合作为国片找资源。

国民党立委周守训:“政府要做大天使阿,政府要自己去做庄,政府要修改税率费率的基组,让企业界去投资国片,让他觉得说这是有利可图,起码我可以不用缴税”

近期即将上映的国片,斥资7亿的赛德克巴莱获得政府旗舰组补助2500万。五月天追梦3DNA获1500万,面引子也有1000万。但官方也知道,国片导演的资金焦虑。

文建会主委盛治仁:“很少说,都要靠导演一个人,作为核心的人,他又要找钱,又要去拍片,又要想到后面的行销,又要去做跨领域结合,我想这对任何超人来讲,都是不可能的”

看到国片导演的困难,文建会说,希望建立中介和经纪制度筹财源。今年被称为国片二十年来最好的一年,紧盯好电影的同时,影迷也看,台湾政府什么时候当超人导演的大天使,让国片荣景,不只是昙花一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