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鱼“热毙”乌鱼子酝酿涨价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讯】最近气温居高不下,让很多养殖乌鱼纷纷暴毙,造成产量锐减,因此年底应景乌鱼子价格酝酿调涨,每台斤价格要调涨1成左右。

逢年过节,桌上总是少不了乌鱼子料理,但是您知道吗?受到气候变迁影响,乌鱼子的价格又要涨了!

业者简志臣:“养殖的如果欠收的话,或者进口它价格涨的话,那它一定会排挤到本土的野生海捕的乌鱼子的量,它的涨幅也会至少一成吧!”

因为气温居高不下,让鱼塭里的乌鱼纷纷传出暴毙,预估养殖业的乌鱼产量至少缩减3成,因此过年过节要用到的乌鱼子价格传出上涨消息。目前本土乌鱼子价格在1台斤1700-3200元之间,进口乌鱼子则是每台斤600-1000元之间,但是年底前全面要上涨50-100元。

民众:“要吃就会买啊!”

民众:“配啤酒才有在吃,涨价就吃少一点啊!”

业者简志臣:“第一个要有透明,后面不要有大的阴影,压的时候要压实,干度要刚刚好。”

日本游客vs.业者:“多少钱?这个要600元。”

乌鱼子价格变贵,业者只好开拓观光客市场,希望业绩不受影响,不过年底前民众想吃乌鱼子,代价要比往年更高一些。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