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抢手工作 注册护士最夯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日专电)随着美国人口结构改变,未来10年最高薪、最抢手工作也将与过去不同。据估计,美国将需要58万多名注册护士(Registerednurses),在未来最高薪工作排行榜中居榜首。

财经网站24/7 Wall St.报导,首波“婴儿潮”人口将在今年届满65岁,美国人口结构产生变化,连带使得企业的运作也有所改变,未来10年美国最高薪、最抢手的工作,将与过去有所不同。

银发族人口增加,专业医护人员的市场需求也相对提高,因此医师、护士及牙医卫生师(dental hygienist)未来也会变得更加热门。

24/7 Wall St.根据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的“国家就业矩阵”(National. Employment Matrix),针对2008年至2018年全美750个职业项目发展的评估,列出未来在美国国内职缺将会增加最多、而且平均年薪至少6万美元的10项工作。

在这项排行榜上,位居榜首的就是注册护士,从2008年至2018年美国国内职缺将增加22.2%,换算起来约多出58万1500个职缺,平均年薪约6万4690美元。

未来将最需要注册护士的州包括罗德岛、麻州及南达科他州。在美国,注册护士与牙医卫生师都不需要具备医疗执照,但收入颇为可观。注册护士的工作内容包括基本护理、处理病历纪录及提供病患长期照顾。

会计师与稽核师在排行榜上位居第2,估计将增加27万9400个职缺,平均年薪约6万1690美元。

绝大多数公司行号都会聘请专业的会计师负责账目事宜,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指出,随着美国国内各种企业的增加、相关金融法与公司法的修订及确保投资者的权益等因素,将使会计师与稽核师在未来变得热门,顶尖会计师平均年薪则超越10万美元。

管理分析师在排行榜中排名第3,估计将增加17万8300个职缺,平均年薪7万8160美元。

电脑软体工程师排名第4,估计将增加17万5100个职缺,平均年薪9万4180美元,通过考试而拥有专业证照的软体工程师薪水更高,平均年薪约10万美元。

医师与外科医师排名第5,估计将增加14万4100个职缺,平均年薪为9万4000美元至15万3000美元。

负责建构与维护公司企业电脑系统的电脑系统分析师,在排行榜上位居第6,估计将增加10万8100个职缺,平均年薪7万7740美元。24/7 Wall St.分析,对于没有学士学历的人来说,担任电脑系统分析师是可以赚到最高平均年薪的工作。

市场调查分析在排行榜中位居第7,将增加7万个职缺,平均年薪6万零570美元。土木工程师则排名第8,职缺将增加6万7600个,平均年薪7万7650美元。

牙医卫生师排名第9,职缺将增加6万2900个,平均年薪6万8250美元。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分析,随着社会人口老化,牙医相关服务的需求将会增加,老年人的牙齿需要照顾,一般民众对于预防牙齿疾病也越来越重视,使得牙医卫生师变得更加抢手。

个人理财顾问排名第10,职缺将增加6万2800个,平均年薪约6万4750美元。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指出,届龄退休的民众需要寻求专业理财顾问的协助,对于个人储蓄、投资做出完整的规划,使得个人理财顾问在未来变得抢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