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搶手工作 註冊護士最夯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隨著美國人口結構改變,未來10年最高薪、最搶手工作也將與過去不同。據估計,美國將需要58萬多名註冊護士(Registerednurses),在未來最高薪工作排行榜中居榜首。

財經網站24/7 Wall St.報導,首波「嬰兒潮」人口將在今年屆滿65歲,美國人口結構產生變化,連帶使得企業的運作也有所改變,未來10年美國最高薪、最搶手的工作,將與過去有所不同。

銀髮族人口增加,專業醫護人員的市場需求也相對提高,因此醫師、護士及牙醫衛生師(dental hygienist)未來也會變得更加熱門。

24/7 Wall St.根據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的「國家就業矩陣」(National. Employment Matrix),針對2008年至2018年全美750個職業項目發展的評估,列出未來在美國國內職缺將會增加最多、而且平均年薪至少6萬美元的10項工作。

在這項排行榜上,位居榜首的就是註冊護士,從2008年至2018年美國國內職缺將增加22.2%,換算起來約多出58萬1500個職缺,平均年薪約6萬4690美元。

未來將最需要註冊護士的州包括羅德島、麻州及南達科他州。在美國,註冊護士與牙醫衛生師都不需要具備醫療執照,但收入頗為可觀。註冊護士的工作內容包括基本護理、處理病歷紀錄及提供病患長期照顧。

會計師與稽核師在排行榜上位居第2,估計將增加27萬9400個職缺,平均年薪約6萬1690美元。

絕大多數公司行號都會聘請專業的會計師負責帳目事宜,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指出,隨著美國國內各種企業的增加、相關金融法與公司法的修訂及確保投資者的權益等因素,將使會計師與稽核師在未來變得熱門,頂尖會計師平均年薪則超越10萬美元。

管理分析師在排行榜中排名第3,估計將增加17萬8300個職缺,平均年薪7萬8160美元。

電腦軟體工程師排名第4,估計將增加17萬5100個職缺,平均年薪9萬4180美元,通過考試而擁有專業證照的軟體工程師薪水更高,平均年薪約10萬美元。

醫師與外科醫師排名第5,估計將增加14萬4100個職缺,平均年薪為9萬4000美元至15萬3000美元。

負責建構與維護公司企業電腦系統的電腦系統分析師,在排行榜上位居第6,估計將增加10萬8100個職缺,平均年薪7萬7740美元。24/7 Wall St.分析,對於沒有學士學歷的人來說,擔任電腦系統分析師是可以賺到最高平均年薪的工作。

市場調查分析在排行榜中位居第7,將增加7萬個職缺,平均年薪6萬零570美元。土木工程師則排名第8,職缺將增加6萬7600個,平均年薪7萬7650美元。

牙醫衛生師排名第9,職缺將增加6萬2900個,平均年薪6萬8250美元。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分析,隨著社會人口老化,牙醫相關服務的需求將會增加,老年人的牙齒需要照顧,一般民眾對於預防牙齒疾病也越來越重視,使得牙醫衛生師變得更加搶手。

個人理財顧問排名第10,職缺將增加6萬2800個,平均年薪約6萬4750美元。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指出,屆齡退休的民眾需要尋求專業理財顧問的協助,對於個人儲蓄、投資做出完整的規劃,使得個人理財顧問在未來變得搶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