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 疑引发儿童嗜睡症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讯】(中央社赫尔辛基1日法新电)芬兰研究人员今天表示,他们已经证实,新流感疫苗与儿童出现嗜睡症有关。

嗜睡症是种神经系统的慢性疾病,会使人感到昏昏欲睡,并常常不由自主地睡着。比较严重的病患会出现幻觉或称为猝倒症的瘫痪性昏厥。

研究发现,尽管所有出现嗜睡症的儿童病患都具有相关的遗传体质,但接种新流感疫苗的病童与未接种者相较,得到嗜睡症的概率高出12.7倍。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在4岁以下的孩童及19岁以上的青少年当中,嗜睡症案例并未因施打疫苗而增加。

在芬兰,79名4到9岁的孩童在施打新流感疫苗Pandemrix后,得到嗜睡症,这个比率为6/100000。

芬兰国家健康福利研究院(THL)表示,这些病患同时患有猝倒症者,罕见地高达76人。

瑞典、挪威与法国也正在调查Pandemrix或同类疫苗Arepanrix与嗜睡症增加之间的关联,但至今只有芬兰和瑞典有所发现。(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