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 疑引發兒童嗜睡症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央社赫爾辛基1日法新電)芬蘭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他們已經證實,新流感疫苗與兒童出現嗜睡症有關。

嗜睡症是種神經系統的慢性疾病,會使人感到昏昏欲睡,並常常不由自主地睡著。比較嚴重的病患會出現幻覺或稱為猝倒症的癱瘓性昏厥。

研究發現,儘管所有出現嗜睡症的兒童病患都具有相關的遺傳體質,但接種新流感疫苗的病童與未接種者相較,得到嗜睡症的機率高出12.7倍。

不過研究人員指出,在4歲以下的孩童及19歲以上的青少年當中,嗜睡症案例並未因施打疫苗而增加。

在芬蘭,79名4到9歲的孩童在施打新流感疫苗Pandemrix後,得到嗜睡症,這個比率為6/100000。

芬蘭國家健康福利研究院(THL)表示,這些病患同時患有猝倒症者,罕見地高達76人。

瑞典、挪威與法國也正在調查Pandemrix或同類疫苗Arepanrix與嗜睡症增加之間的關聯,但至今只有芬蘭和瑞典有所發現。(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