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玛都到福建 屋倒菜涨海鲜缺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南玛都台风转向大陆后威力仍旧强大。据统计,截至目前已造成福建294间房屋倒塌,5.94万人受影响,菜价飙涨、海鲜断货,气温更骤降摄氏7度。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福建省莆田市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防汛办)副主任黄斌锋表示,南玛都带来的豪雨给莆田市造成颇大影响。

莆田东圳坝头监测站监测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监测到564毫米降雨量,范围内约5.94万人受影响。

市场摊贩纷纷表示,这两天适逢台风和暴雨天,“蔬菜批发价一天一个样,总的来说就是上涨。”尤其是绿叶菜类,香菜原本每公斤人民币30元,涨到每公斤40元。

除菜价上扬,受到台风影响,渔民闭港休渔,导致海鲜稀缺。“价格没有涨,就是货源紧张(短缺)”鱼贩表示,原本预定要进20种海鲜,可是到货的却只有5种。

此外,根据莆田市气象台表示,随着南玛都挟带暴雨而来,天气大变,这几天气温走低。昨天莆田市气温由原先摄氏32度骤降至25度上下,下降了7度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