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拒为垃圾论道歉 记协失望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星期三与记者协会等新闻团体会面,讨论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港的采访安排,他拒绝为早前的“垃圾论”道歉,记者协会对此表示失望,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全面检讨事件。

李克强访港,出现一连串打压示威抗议,限制新闻采访的事件,引发香港各界不断抨击和批评,唐英年当时如此回应:“我认为完全是垃圾,指我们违反公民权和言论自由。”

面对此言论引发社会进一步的猛烈批评,唐英年会面后解释说,英文发言如用词不当,引起社会误会,绝非原意,这对他是一种警惕,但拒绝收回言论。

记者:“你是否会为此道歉呢?”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正如我刚才所讲,如果我用词不当,引起误会的话,这个不是我的本意,我也对此认为,以后都是一种好好的警惕。”

香港记者协会就对唐英年没有就“垃圾论”道歉,表示失望。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其实我觉得道歉是应该和负责任的表现,但很可惜,他不肯始终向受影响的市民道歉,我们对此表示失望。

记协又要求成立独立的委员会,全面检讨李克强访港的采访安排,但唐英年连考虑亦没有说。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日后这种同样侵扰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情况,可能会继续在政要访港的时候,会继续出现,这个我们同样表示失望。

记协强调,绝不能接受港府摄制队提供的片段代替传媒采访。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