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務司拒為垃圾論道歉 記協失望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星期三與記者協會等新聞團體會面,討論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的採訪安排,他拒絕為早前的「垃圾論」道歉,記者協會對此表示失望,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檢討事件。

李克強訪港,出現一連串打壓示威抗議,限制新聞採訪的事件,引髮香港各界不斷抨擊和批評,唐英年當時如此回應:“我認為完全是垃圾,指我們違反公民權和言論自由。”

面對此言論引發社會進一步的猛烈批評,唐英年會面後解釋說,英文發言如用詞不當,引起社會誤會,絕非原意,這對他是一種警惕,但拒絕收回言論。

記者:“你是否會為此道歉呢?”

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正如我剛才所講,如果我用詞不當,引起誤會的話,這個不是我的本意,我也對此認為,以後都是一種好好的警惕。”

香港記者協會就對唐英年沒有就「垃圾論」道歉,表示失望。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其實我覺得道歉是應該和負責任的表現,但很可惜,他不肯始終向受影響的市民道歉,我們對此表示失望。

記協又要求成立獨立的委員會,全面檢討李克強訪港的採訪安排,但唐英年連考慮亦沒有說。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日後這種同樣侵擾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情況,可能會繼續在政要訪港的時候,會繼續出現,這個我們同樣表示失望。

記協強調,絕不能接受港府攝製隊提供的片段代替傳媒採訪。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