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欲并对手 美提告阻挠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政府提告阻止AT&T公司(AT&T Inc.)拟以390亿美元收购T-Mobile USA Inc.一案,并表示此案将“大幅减低”行动通讯市场竞争。

美国司法部今天向华盛顿联邦法院递状,寻求院方宣布AT&T并购隶属于德意志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的T-Mobile,将违法美国反托拉斯法,并希望法院下令阻挠任何让此案过关的安排。

美国政府在诉状中表示:“AT&T将T-Mobile这个独立、低价的对手纳入麾下,将使市场上顿失一股强大的竞争势力。”

台北时间晚间11时22分,AT&T股价重挫1.51美元或5.1%,报28.11美元。

倘若主管机关不接受这宗并购案,AT&T将支付德意志电信30亿美元现金。德意志电信本月表示,AT&T还将在部分区域提供T-Mobile无线频谱,并降低打进AT&T网内的通话收费,整套方案总值上看70亿美元。

德意志电信驻波昂发言人辛德乐(Philipp Schindera)谢绝立即发表意见。(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