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胡椒供不应求 价格大幅上扬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31日专电)根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报告,越南8月出口1万5000吨胡椒,营收达9100万美元。今年头8个月内,越南总共出口9万8000吨胡椒。

印尼和印度是两大胡椒出口国。由于天气异常,印尼胡椒产量下降,印度这个季节的国内需求增大,严重影响国际价格。

越南也是胡椒出口重要国家,但目前库存量不多。因为当价格达1吨1亿越南盾(约新台币13万9380元)时,农民都大量卖出,导致胡椒市场目前供不应求,价格大幅上扬。

今年胡椒价格直直上涨。与去年相较,今年头8个月胡椒出口总量只成长6.5%,但随着国际市场价格上涨,出口价值达5亿4500万美元,成长78.8%。

越南楚色(Chu Se)胡椒协会副会长黄富平(Hoang Phuoc Binh)表示,楚色胡椒是越南最知名的品牌。这种胡椒目前以每吨1亿4000万越南盾的价格出口,较前一周的价格增加2000万越南盾,与今年初相较,价格上扬6000万越南盾。

“越南农民协会”网站报导,除了楚色胡椒,在其他胡椒生产重镇如同奈(Dong Nai)省南部、得农省(Dak Nong)等,胡椒价值也水涨船高。

越南胡椒协会表示,根据目前实际情况,估计至年底,胡椒市场仍保持高价位。黄富平表示,胡椒价格突然上扬,农民将纷纷栽种,再过4年,估计会供过于求,价格又将大幅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