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居 不再最宜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0日专电)在被英国经济学人周刊(The Economist)几乎连续10年评为世界最宜居住城市后,今年温哥华的名次降至第3。

经济学人周刊表示,温哥华今年名次下降的原因是交通基础建设评分较差,使温哥华总分下降1个百分点,落至墨尔本及维也纳之后。

经济学人周刊表示,温哥华评分下降的部分原因为,最近间歇性的关闭马拉哈特主要公路(Malahat)。影响从温哥华到温哥华岛的交通。

负责此项评鉴工作的卡培斯得克(Jon Copestake)表示,评鉴工作除观察城市本身外,亦包括其周遭地区。

卡培斯得克表示,周刊评鉴的世界各城市,交通壅塞都有上升的情形,马拉哈特公路关闭导致温哥华市交通壅塞正反映了此一趋势。

经济学人周刊对温哥华今年的评鉴令一些读者颇为不悦。一名读者在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上写道:“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的世界最宜居住城市评鉴报告完全是垃圾。”他说:“经济学人周刊只是在地图上射飞镖,射中那个城市,便编造出一些故事”。

经济学人周刊共对世界140个城市进行评鉴,温哥华过去10年,几乎年年获得榜首。今年降至第3。多伦多及卡加利今年名次分别为第4及第5。

经济学人周刊世界最宜居住城市评鉴共分5大类:稳定性、医疗保健、文化及环境、教育、基础建设。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表示,世界最宜居住城市评鉴,最初的用意是供公司派遣员工赴国外的参考。这份评鉴名单中,不但有世界最宜居住的城市,也有最艰苦地区。

今年评鉴世界最艰苦的地区为象牙海岸的阿必尚(Abidjan)。伊朗的德黑兰也被列为最艰苦地区之一。利比亚的黎波里排名也在倒数前10名之内。

经济学人周刊今年世界最宜居住城市评鉴,在6月15日温哥华暴动前完成。此一事件将影响温哥华明年排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