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博物馆访宾多是外来客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0日专电)柏林的博物馆、纪念馆和许多展演中心终年游客川流不息,其中有半数以上是观光客,而外国游客最感兴趣的是围墙纪念馆、受难犹太人纪念馆及一些历史遗迹。

柏林市文化主管单位与观光促进会最近委托顾问公司调查分析所有艺术及文化设施的访客。去年所有的博物馆、纪念馆和历史遗迹的参访人数及音乐厅、歌剧院和舞台剧剧场的观众,有57%是外来客。

分析指出,博物馆及纪念馆的游客当中,大约只有1/4是长住在柏林的人,38%是从德国其他地区来的游客,37%是外国游客。

长住柏林,生活环境周遭随处会见到二次大战及冷战时代的遗迹,反而比较不会专诚到纪念馆去回顾历史。也因此,不论是围墙纪念馆或是纪念受难犹太人的场所,大约有90%的访客是外来客,外国游客又占这类游客一大部分。

表演艺术的观众就以居住在柏林的人占多数,其中,音乐会的观众当中,本地人占73%;舞台剧的观众,65%;歌剧和舞蹈的观众,61%。

柏林的表演艺术演出节目丰富且多元。到了夏天,在市区的多处广场会举办音乐节或是民俗舞蹈展演。如果机缘凑巧,观光客甚至可以免费欣赏到精彩的表演。

多数外国游客到柏林的观光行程只有3天到5天。如果是参加旅行团,安排的观光景点以柏林中区的大博物馆、国会建筑和一些历史遗迹为主,观赏表演艺术的机会就不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