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黎波里开心筹备“自由开斋节”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穆斯林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就要到了,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人们,欢天喜地的准备42年来第一个自由的开斋节。

的黎波里人终于可以轻轻松松地庆祝斋月结束的开斋节了。星期一(8月29号),节日的气氛荡漾在城里的大街小巷,很多母亲带着孩子,一起开心大采购。

给孩子们挑选一双新鞋,买一件新衣服,给自己扯一块花布,挑一瓶香水,店主也眉开眼笑,热情的迎接购物的人们。

在市场上,男人们挑选着水果、蔬菜,筹划着开斋节的大餐。

一名在的黎波里果蔬市场的购物者:“我们太高兴了,所有的一切都好。你看市场熙熙攘攘的,所有的人都出来采购了,生活真好,百分之一百的。没有卡扎菲的日子真好。”

当天,反抗军向媒体开放了两栋隶属于卡扎菲儿子的海滩豪宅。豪宅都在 的黎波里 的郊外。

在其中一栋豪宅的客厅里,摆放着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反抗军还在这里发现了数百瓶珍藏版红白葡萄酒、香槟等。

尽管宅子已经被废弃了一些时日,曾经的主人也已经在周一早上逃到了阿尔及利亚,但残存的家俱,依然彰显着曾经的奢华。

CNN则报导说,一名负责照看卡扎菲外孙的埃塞俄比亚妇女,遭到了卡扎菲女儿的虐待,全身伤痕累累。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