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众评前首相 盼多方面改善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26日日首相菅直人于就职一年后宣布辞职,5年内这已是第5位首相下台,针对频繁更换领导人,让我们来关注下日本社会的民声。

29日日本民主党将选出新一任党魁,新一任党魁将在30日被直接任命为日本下一任首相。让我们看一下民众对此的反应如何。

民众:“国民的烟税等提高,希望首相把自己的薪水同样降低,制定相应的对策。”

大多数民众表示理解菅直人前首相辞职,希望新届政府继续提高教育水准和确保经济稳定。

民众:“制定政策却没有行动。没有作为首相的资质。日本教育水平在下降,我希望这点能从根本上解决。现在日本企业状况不良,希望不仅确保本国经济,也能让世界的经济平衡。”

此外,民众还普遍期待股价回升和生活安定。

民众:“没有想让他辞职,而是希望(他)把该做的得好好的做好。海外对我们(日本)的评价也在逐渐下滑,有这样的趋势吧,作为日本人,感到很难过。由于频繁的更换首相,造成日本的信赖度下降,所以日本股价在降低。(希望)政治安定,生活安定,经济安定。”

不少民众反映并不关心当前选举结果,但希望新一届内阁能切实为人民着想,并且表示要从自我做起,积极面对未来。

新唐人记者恭静大阪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