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佳 宝碱执行长所得大涨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辛辛那提27日美联电)美国宝碱公司(P&G)执行长麦唐纳(Bob McDonald)在出掌这个全球最大消费品制造企业的第二年,个人所得已增加至将近1620万美元。在美国经济持续不景气期间,宝碱的销售量随新兴市场成长坚挺而提振。

麦唐纳身兼宝咸董事长,迄6月30日为止,已出掌该公司满2年,而公司在这第二年的销售量成长了5%,达826亿美元,获利也达成目标。麦唐纳的所得约有9成与公司业绩挂钩,至于本薪则为160万美元。

宝碱薪酬委员会在报表中说,该委员会在订定麦唐纳的薪酬时,参考了沃尔玛(Wal─Mart)、奇异(GE)和娇生(Johnson & Johnson)等25家大公司的执行长所得状况;并说,麦唐纳第二年所得仍低于平均中值。他的前任执行长拉夫雷(A.G.Lafley)9年任期的最后1年所得为235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