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QE3 黄金连续2天上涨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纽约金价连续第2天收涨,主因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未提出进一步振兴经济的计划。铜价同样收涨,1个月来首度周线收高。

尽管柏南奇表示联准会握有刺激成长的工具,他却没有提出所谓的第3轮量化宽松(QE)计划轮廓。联准会9日矢言基准利率将维持在零至0.25%区间至少到2013年,以协助提振经济。联准会订于9月20日举行下次决策会议。

黄金期货价格23日冲上每盎司1917.90美元空前高点,但在截至25日的3个交易日中,一度累计崩跌11%。

芝加哥FuturePath Trading LLC交易员莱希(Frank Lesh)接受电访时说:“黄金阵营想听到更多松绑银根,更多振兴方案,但9月前我们都得按兵不动。”莱希表示:“推高金价的一切问题都未散去,柏南奇今天只不过是把决策移往适当的时间。”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收涨34.10美元,或1.9%,每盎司报1797.30美元。纽约金价过去5天计跌3%,8周来首度周线收低。

在投资人寻求远离股市与部分汇市避险下,伦敦金价处于连续第11年多头格局,是至少自1920年以来最长涨势。截至上周,金价已连涨7周,创2007年4月以来最长涨势。金价今年计涨26%。

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首席交易员麦吉(Frank McGhee)接受电访时表示:“他们终究还是得出招振兴经济。”

金价盘后电子盘一度攻上1809.70美元。芝加哥明富环球(MF Global)策略师科洛普芬斯坦(Adam Klopfenstein)接受电访时指出,交易商买进黄金避险,以防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Trichet)周末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暗示政策变动,而引发金融动荡情势。

科洛普芬斯坦说:“股市就像宠坏的小孩,要老爸柏南奇解救他们,但他却觉得没必要插手。特瑞谢老爹会说些什么改变盘势,现在人人都在怕。”

纽约12月期银收涨20.8美分,或0.5%,每盎司报41.001美元,本周计跌3.5%。

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10月白金期货收涨4.50美元,或0.2%,每盎司报1826.90美元。纽约12月钯金期货收涨4.90美元,或0.7%,每盎司报758.10美元。

本周纽约白金期货计跌2.6%,钯金期货则累涨1.2%。

铜价走高,主要在于柏南奇预测美国将恢复成长,让投资人安心不少。

科洛普芬斯坦在电邮中表示:“柏南奇不需要行动这点,等于是昭告世人我们不会陷入衰退。”

纽约12月期铜收涨1.95美分或0.5%,每磅报4.1175美元。纽约铜价本周计涨2.9%,过去3周受全球经济复苏无以为继的忧虑影响,累跌11%。

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方面,3个月期铜上涨45美元或0.5%,每公吨报9075美元(每磅4.12美元)。

伦敦铝、铅、镍、锡和锌全数攀涨。(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