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犯军规 穿军服贺赵本山新店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 大陆艺人赵本山日前在北京投资开设的最低消费18万元的“刘老根会馆”自开业以来,惹众议。在被踢爆涉破坏国家文物,建会馆拆除僭建物,又被质疑是毁灭证据。近日又有网民揭发,跟他稔熟的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少将,当日穿着军服出席会馆的开幕仪式,违犯军规。

大陆媒体报导,刘老根会馆本月16日开业,当天除了请诸多明星捧场外,还动用了私人飞机摆阔,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少将竟身穿军服前去捧场。有网民指出,根据解放军内务条令第104条:军人非因公外出应当着便服;第113条则规定:军人不得参加地方非政府组织的剪彩、庆典等活动。杨利伟显然违犯了军规。

报导称,杨利伟18岁从军,2008年晋升为少将,去年出任中国载人太空工程办公室副主任。2003年11月辽宁省政府为欢迎杨利伟首次成功“升空”回乡,准备了大型庆祝活动,赵本人应邀到场表演并与杨同台合唱,至此二人相识成了好友。

网民批评,杨利伟身为军人更应公私分明,不能为了给朋友面子就罔顾军纪。

刘老根会馆涉破坏文物 急拆罩棚

报导还指出,刘老根会馆开业后,警方将周边巴士专线改成“嘉宾专用道”,被主要从事文物保护的工作的《黑龙江日报》编辑曾一智投诉,指刘老根会馆不但破坏了文物的外观和主体,而且挖掘游泳池更是对文物的破坏。

馆方回应,是临时搭建为开业时接待嘉宾所有的“罩棚”,原计划保留约两星期,接获投诉后已动工拆除,但没有对大院内兴建就餐和游泳池等设施作出解释。

文保人士说在官方调查没有结果之前,该会馆就急急脚拆罩棚,此举涉嫌毁灭证据。

东城区文委向被举报人出卖了举报人

近日曾一智在她的博客上透露:“我向(北京)东城区文委举报赵本山刘老根会所涉嫌破坏文物,3天后接到电话说赵本山传媒集团的人已来哈尔滨,要跟我沟通,很显然,我被出卖了”

有媒体质问,为举报人保密以维护其合法权益,早已成为常识,其谁不知?北京东城区文委出卖举报人居心何在?得罪不起那边的大佬,还是借此声明“事不关己”以转嫁矛盾?

刘老根会馆前身是晋翼会馆,始建于清雍正11年,至今有278年历史,是由当年山西翼城人士出资建造的,属于原崇文区文物普查登记项目单位,为“不可移动文物”。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79元总统套餐和2000元首长保健菜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