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央视虚假广告 受害民众挺身揭露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大陆《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专题节目,经常介绍一些新兴行业,为民众提供投资的管道。24号,有观众爆料,她因为收看了该栏目《职业反盗版团队,一年可赚上千万》的专题报导,而筹集资金投资,最后血本无归,后悔受骗。她以自身经历劝诫民众不要再上当。

《央视》由赵赫主持的“经济半小时”专题节目,最近又开始新一轮的投资介绍。24岁的谢丽萍在互联网发布公开信表示,她在2009年7月间,多次收看“经济半小时”节目。

基于对媒体“新闻真实性的信任,和对所宣传对像的信任”,而四处借钱到北京投资,但短短二年时间,“被骗数十万血汗钱”。

谢丽萍的家人表示,《中央电视台》代表当局推动新兴行业,它的覆盖面大,受影响的民众也就多。他强调,《经济半小时》是新闻不是广告。

谢丽萍家人:“如果它这边是广告时段,或者是在它的电视节目注明广告,那么这个风险我们自己承担无可厚非,不过它这是在中央电视台二号《经济半小时》,直接就是以这种专题形式出现,那么作为观众的话这肯定这就是一个新闻。”

谢丽萍表示,他们是目前唯一用真名投诉的受害人,实际受害人数有200多人。而且,被骗30万到50万的估计有100人之多,被骗50万到100万的估计有50人,被骗100万不封顶的数字不详。

不过,关键是,“实名投诉到《央视》纪律监察室,竟然是无人理睬。”

谢丽萍的家人还说,广告和新闻是二个不同概念。他们向中国新闻总署、国家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监察室、人民网等等反映情况,但是截至目前没有任何单位回复。他很担心事件曝光后,有关单位会将真相掩盖到底,更担心他们会遭到报复。

《央视》为了创造收视率,过去曾在节目中反复播放“万里大造林”、“蚁力神”、“新兴医院”、“藏密排油”、“亿霖木业”以及“三鹿”的广告,虽然媒体不是犯罪主体,却也沦为这些诈骗犯罪案件的帮凶。

公民记者周曙光表示,如果媒体不为自己所做的广告承担责任,只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不信任媒体。他表示,为了实地调查“蚁力神”事件,他之前曾去了一趟辽宁,但被当地国保警察带走,审讯了一个晚上,作了5份笔录。

网友“不落的枫叶”在一篇网志上——“央视,你的良心在哪里?”写道:“作为国家的宣传口,央视却一次又一次无情的挥霍民众的信任心,让我们一次又一次成为无辜的受害者。当下政府的公信力一直下降,媒体成了民众心中的寄托,在这种情况下,不断发生有失真实的广告,我们还拿什么去相信央视?”

新唐人记者代静、李庭、黎安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