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餐遭遇西餐 厨技大赛领方向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粤菜发源于物产丰富的广东地区。历史和地理环境使其既看重传承,又赋予创新,不断吸取外来饮食中的优点。得天独厚的优势,使粤菜成为海外中餐的主力。可是当遭遇强劲的西餐,海外中餐出路在哪里?一起来分享一位粤菜大厨的思考。

同许多刚到海外的中餐厨师一样,粤菜名厨罗先生,为海外中餐的现状而担忧。

罗先生:“有一个朋友给我开玩笑,你来美国,你会抄锅会掏锅你就是厨师。我都不理解呀,为什么?原来它就是把原料用水煮了以后,或者是过油熟了以后,然后加酱,炒炒就出来了。”

在初期失落之后,他四下探索中餐发展的出路。

罗先生:“中国文化五千年,西方的菜也是好,但是它跟中国菜,那是不能比的。我觉得应该多沟通,而且就是要齐心一点,同步改变这个状况。而且还有跟他们的老板去沟通。如果我们要把菜做得更好的话,人力、环境都要花钱,但是呢老板不知道,如果是你的菜做得真的很地道的话,你可以卖得贵一点。”

他非常庆幸能赶上本届新唐人厨技赛。

罗先生:“它给中国人争脸了,能在那里能举行比赛;还有就是花这么多的钱,花重金在那里举行这样一个比赛,就是为了给中国的厨师有一个平台,展现他的中国文化,让世界认识我们。”

新唐人厨技赛归正传统的宗旨,汇集起不忍绝技失传的厨技大师们,合力为中餐“正本清源”。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