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拒参加韩丽山世博会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3日专电)“加拿大新闻社”今天报导,加拿大政府已正式拒绝南韩政府邀请,参加明年在韩国丽山举行的世界博览会,拒绝的原因是“负担不起”。

韩国驻渥太华大使馆发言人金宪俊今天表示,他们7月收到加拿大传统部长摩尔(James Moore)拒绝这项邀请的信,韩国政府尽很大的努力邀请加拿大参加,但没有成功。

摩尔在7月14日发出的信中表示,加拿大政府因为有其他重要的事要做,因此无法参加丽山世博会。摩尔在信中说:“此刻,加拿大政府正将注意力集中于许多国内重要事务,包括削减开支平衡预算等,以致无能力参加丽山世博会。”

摩尔在信中也恭贺韩国平昌(Pyeong Chang)获得2018年冬运主办权。摩尔表示,加拿大政府珍惜与韩国的密切关系,会致力加强两国关系。摩尔说,加韩两国若能紧密合作,在解决许多双边问题上,可以获得很大的进展。

加拿大传统部委托哈瑞斯-迪塞玛民调公司(Harris-Decima)所做的1项调查显示,去年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并不叫座。

上海世博会共有246个国家及机构参加,吸引了破纪录的7300万游客,但加拿大馆却乏人问津。相较之下,美国,日本,法国,德国馆都较受欢迎。

调查报告指出,由于人们对加拿大欠缺了解,也不知加拿大有什么独特之处,因此对加拿大馆兴趣缺缺。

温哥华商人辛克雷(David Sinclair)表示,他目前还在与一些企业及韩国驻加大使馆努力,希望能够扭转联邦政府的决定。

辛克雷表示,他洽谈过的韩国政府官员,都对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决定感到不快。他说,加拿大政府虽已拒绝参加丽山世博,但韩国政府还是愿意将加拿大馆址保留1个月,以备加拿大政府回心转意。

辛克雷表示,目前加拿大正与韩国谈判自由贸易协定,此时拒绝韩国政府邀请参加丽山世博,完全是与此一目标背道而驰的作法。

除加拿大外,希腊也拒绝参加丽山世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