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会拜登 无法赴美表歉意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3日专电)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和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会谈时,就他即将下台而无法在9月初访美一事表示歉意,他也感谢美国协助日本311地震后的重建与救灾。

菅直人今天和拜登会面时表示,“很可惜因国内政治情势,无法以总理身份前往访问,抱歉不能遵守约定”。他指的是无法应美国总统奥巴马之邀,在9月上旬访问美国。

菅直人并对美军在311大震灾后的“朋友大作战”等救援活动,再度表示感谢之意。

拜登回应,“日本不需要表示谢意,因为如果美国遭受同样的状况,日本一定也会这样做吧,日本是我们的同盟国,对我们来说,日本的经济力、国力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两人之间并没有提到任何有关日圆升值或是美国金融政策等议题。

拜登下午搭机前往宫城县灾区访问。他在名取市的组合屋与灾民恳谈,随后又赶往仙台机场发表演讲。他表示“只要日本需要,美国都会在一旁协助”,再次强调美国会全力支持日本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