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下年度政府支出砍1成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东京23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政府今天决定要求各部会2012会计年度砍掉10%支出,以免公共财政恶化,而能达成年度总支出和新发行公债额度目标。

政府也订定9月30日为首波预算申请的最后期限,时间比去年晚了一个月,因为政府部会必须先编列追加预算,用以支付311东日本大地震与核子灾变的重建工作。

菅直人内阁已同意将下一会计年度政府总支出维持在71兆日圆(9250亿美元)以内,并将新发行公债金额限定在大约44兆日圆。

“纽约时报”报导,1名内阁大臣今天说,四面楚歌的菅直人可能月底下台,日本尚未走出天灾与核灾阴霾,他的辞职将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日本经济财政专任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引述菅直人的话说,新首相将于30日敲定。菅直人今天在内阁成员恳谈会议上指示部会首长“尽力做好手边最后工作和交接事务”。(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