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案损形象 返国参选没人爱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前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性侵案濒临瓦解之际,理论上他可重返法国政坛前线,但没人期待他真的回来。

纽约检察官今天要求法官在明天听审中,驳回针对史特劳斯卡恩的所有指控。预料法官将会这么做。

即使是这位62岁社会党员的忠诚粉丝,几乎少有人期待他能复出参选,在明年法国总统大选打败现任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但仍有些人希望他能在全国辩论中发挥作用。

但专家及民意调查警告,尽管他似已战胜纽约官司,但形象严重受损,就算他曾经渴望领导所属政党,却不该成为党的负担。

社会党重量级人物已展开竞选,要选出最佳人选与沙柯吉一较高下。但不论他们公开谈话如何小心谨慎,他们都不欢迎他们的前同志重返竞逐行列。

在纽约检察官准备发表声明之际,知名巴黎政治大学(Sciences-Po)政治学家葛伦柏格(Gerard Grunberg)指出:“我不认为他目前可期待在法国政坛占有重要地位。”

“他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社会党及其领导阶层对他错失这机会想必非常不满。不论是一般民众还是所属政党,都不愿见他重返前线。”(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