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军 获阿盟与埃及支持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开罗22日路透电)在利比亚反抗军包夹效忠卡扎菲(Muammer Gaddafi)势力,使其困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剩余据点之际,阿拉伯联盟和埃及今天出面支持反抗军。

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声明指出:“秘书长艾拉拉比(Nabil Elaraby)对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所领导的各项努力,表达团结一致的立场。”这次声明也是阿拉伯联盟首度正式承认反抗军委员会。

埃及也表示支持新利比亚领导阶层。外交部长安默(Mohamed Kamel Amr)在声明中说:“埃及承认利比亚新体系和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领袖代表的合法性。”

安默表示,利比亚在阿拉伯联盟永久代表席所有权将被转移给国家委员会。

巴勒斯坦新闻通讯社瓦法社(WAFA)报导,巴勒斯坦当局今天稍晚也宣布承认利比亚反抗军的国家委员会。

卡扎菲2月为避免民众起义向东传,对示威者发动血腥镇压。之后阿拉伯联盟便中止利比亚会员资格。(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