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欧元债券是错误解药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Merkel)坚决表示,政策绝不能让金融市场牵着鼻子走,试图终结以发行欧元区债券,解决欧债危机的议题。

梅克尔指出,发行联合欧元债券必须修改欧盟条约,这将旷日废时,且可能和德国宪法抵触。

梅克尔表示,“虽然未来有可能发行欧元区债券,但现在就推出欧元债券,恐进一步危及经济稳定,所以欧元区债券不是我们现在要的答案。”

梅克尔在柏林接受德国第二电视台(ZDF)专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正处于剧烈的危机中,欧元区债券正是错误的解药。”“这陷我们于负债联盟,而不是稳定联盟。每个国家必须采取自己的方式,削减债务。”

梅克尔自上周渡完假回来,提高反对欧元区债券的分贝,让抗拒欧元区债券成为梅克尔家乡麦克伦堡-西帕默瑞尼亚邦(Mecklenburg- Western Pomerania)9月4日选战的主轴。

在欧债恶火和全球景气复苏缓慢拖累下,欧股挫至2年多来低点,市场投资人上周呼吁推出欧元区债券的声浪越来越大。

梅克尔在结束为期3周的假期后,首次接受访问时表示,“政治不能,也不会只追着市场的屁股跑。”

梅克尔表示,“市场想要我们就范,乖乖作一些事。我们不会照办。政治人物必须确认自己是攻不破的,这样我们才可以为民众制定政策。”(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